close

最近看了蘇西的世界,會想要看這部片是因為看到簡介,發現其內容大致上是一位小女孩遭到鄰居的謀殺死去,但在體諒和感悟的過程中原諒了鄰居,也讓自己得到了解脫。限在回想起來這段簡介也不知道是在哪裡看到了,因為影片所拍攝的故事和我看到的簡介還蠻不相同的。這部電影給我的想法是:我們死後會是以另一種形式存在著,而在我們準備好放下前世的因果和牽絆之前,我們是能夠讓在乎的人有所感覺得。這讓人感到死亡並不是那麼的可怕,死後的世界似乎也如現今世界一般存在著人所建立的邏輯哲思。但這部片我是不太贊成讓小學生看的,國中生或許比較適合,整體而言,我還是感覺不出作者想要表達的感覺是什麼,因為對蘇西的吶喊來說,對於前生最在意的事情或許是那位她喜歡的男孩吧!但我比較喜歡解讀成蘇西對於生命的不捨是無法經驗此生將要展開的生命,就這麼毀在一位陌生人的手裡了!另外對於蘇西的父母,我個人比較喜歡的角色是他的父親,因為他對蘇西的關懷和啟發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至於蘇西的母親讓我想到「真愛旅程」的April,對於生活有著崇高的理想卻無法面對現實的壓迫,但喪女之痛也足以讓其痛苦一生的!這樣看來這或許比較偏向悲觀的影片而不是呈現一種生命解脫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rr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