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梵谷名畫-我的房間吧?

當中的一句話很能發人省思,及林肯在位時雖然飽受批評,但他說:「如果我閱讀,更不要說回答,所有對我的批評,我那天就不必辦公了。我只能盡力而為,死而後已。如果最後證明我對,所有的批評都無任何意義。如果最後證明我錯,十位天使發誓保我,也無法改變結果。」這句話令近期沮喪得我充滿了不少力量,我很清楚人們在受到指責時會不自覺的責怪別人,我也知道自己有著自大、無知和歸罪別人的毛病。因此,改正自己的做為以正名譽成了近期的目標,而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愈努力的目標。但如同此一社論所說,在飽受批評時,為何我的言論不能激發起同職人事的反省,為何我在落入自我偏見和視欲限制時無法有人給我適時的提點,教育果真如一灘死水,教師若不能與時俱進,研習若只是大家花三小討論各議題,每天改作業出考卷,管理服裝儀容,注意環境整潔、禮貌這些應該自我要求的知微末節,那麼我給自己求進步的力量可以不斷的以平方增大了~~~~~

我的偏激 顯示我的自傲
我的抱怨 表達我的無力
我的反省 促進我的學習
我的進步 影響我的心態
我的目的 削弱我的偏激
而不斷的敘述 才能減低我的抱怨
最後期許自己能有著燃燒自身生命的熱情
並且也確實能替心中的願望燃起更熊熊的烈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rr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