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學生時我們會因為教師呈現課程的方式而喜歡或討厭課程,當然還也會受到教師人格特質的影響。由於自己學習習慣的影響,我無法強迫學生去聽一個不之所云的課程,枯燥乏味的呈現方式,很難讓我去強迫學生一定要坐在那邊乖乖的聆聽。但相對來說,我自己在上課時也會努力的課程所呈現的知識是多元且可讓學生參與討論的。在教育上我ㄧ向不是主張教學趣味化,因為我們不是討好學生的服務人員,我們在課堂上的權威和受到的尊重來自於我們所傳授的知識,雖說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但只要是分配給我的課,我們就必須有自覺的掌握一堂課,即使我們對所教授的知識一知半解,也必須有能力轉化為值得教授的知識呈現在課堂上,因為我們不但是領有薪水的僱員也是有專業且應該和知識份子扯的上邊的教育工作者。所以,對我的工作我必須有自信且有掌控能力,而不是把責任歸咎於學生、家長、甚至是以前的教師,即使他們有相對責任,但只要學生在我的課堂,我就必須給與這堂課所應該有的價值,不然,另謀高就或卸甲歸田都是解脫的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err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